您的位置:首页>国内 >内容

用户增长速度甚至超过了支付宝的另一明星产品余额宝

2019-04-15 15:52:19来源:大公网
导读支付宝近日宣布,截至10日,其平台上的大病互助计划相互宝成员数首度突破5000万,相当于韩国的人口总数,成为全球最大的互助社群。据了解,

支付宝近日宣布,截至10日,其平台上的大病互助计划“相互宝”成员数首度突破5000万,相当于韩国的人口总数,成为全球最大的互助社群。据了解,目前平均每1分钟就有近200人加入“相互宝”,用户增长速度甚至超过了支付宝的另一明星产品“余额宝”。

“相互宝”最初叫“相互保”,2018年11月更名为"相互宝",定位“大病互助”,主打“一人生病大家出钱”,身体健康且通过以芝麻分为基础的综合准入评估的支付宝用户可申请免费加入。加入后,如遇重大疾病,可申请最高30万的互助金,互助金由所有成员分摊。由于成员数量众多,所以每人分摊金额往往只有几分钱。

蚂蚁金服曾宣布,更名后,保留用户原有权益的情况之下,"相互宝"将对用户2019年全年的分摊费用设188元的封顶额度,多出部分由蚂蚁金服承担。此外,今后每年末"相互宝"会公布下一年封顶金额相关情况。

数据显示,相互宝的5000万成员中,有31%来自农村和县城,47%为外出务工人员。而已经获得救助金的24位成员中,也有一半来自低线城市和农村,大部分是儿童和外出务工人员,最小的只有2岁。

目标两年内覆盖3亿人 成社保以外另一大社会保障

蚂蚁金服副总裁尹铭表示,“相互宝”目标在未来两年内覆盖到3亿人,通过互助形式,成为国人养老保险、医保之外的,又一大基础社会保障。

截至2018年底,中国内地社保卡持卡人数达到12.27亿人,养老保险覆盖人数超9.42亿人,基本医疗保险覆盖人数超13.44亿人,基本实现全民参保。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96亿人、2.39亿人,生育保险参保人数首次突破2亿人。

然而,在社保之外的领域,因为不了解、不信任、嫌价高……人们在获得大病保障方面还存在不小阻碍。数据显示,癌症治疗平均费用为50-60万元,但2017年国内健康险的市场渗透率仅为9.1%,大病等健康保障的普及度还有很大提fun88乐天使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