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内容

A股缩量整理题材股退潮深成指周K线终结13连阳

2019-04-16 15:28:30来源:
导读A股三大股指今日展开震荡整理,收盘涨跌互现,深成指周K线终结13连阳。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6500亿元左右,行业板块涨跌互

A股三大股指今日展开震荡整理,收盘涨跌互现,深成指周K线终结13连阳。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6500亿元左右,行业板块涨跌互现。沪指收报3188.63点,跌0.04%,成交额2889亿。 深成指收报10132.34点,跌0.26%,成交额3682亿。 创业板收报1695.73点,涨0.27%,成交额980亿。

早盘两市低开,盘初沪深指数弱势震荡,创业板指略显强势一度涨超0.5%,10点后三大股指集体走弱,深成指跌近1%。午后两市震荡回落,尾盘出现直线拉fun88乐天使,沪指一度翻红。最终,沪指微幅收跌,创业板指小幅收涨。三大股指周线均收阴,其中深成指周线13连阳终结。

行业板块方面,猪肉概念领涨,益生股份停,雏鹰农牧、新五丰、傲农生物等涨超5%;燃料电池板块持续走强,全柴动力、穗恒运A、东方电气、凯龙股份涨停;

华为概念活跃,东风、东风、华体涨停;三大央企改革在路上,东安动力、一汽轿车(拟置入一汽解放)等涨停;知识产权概念股崛起,光一、中国科传、华媒控股涨停;江苏板块分化,苏美达、保税、林海股份涨停;救命药硝酸甘油大面积断货,振东制药受益涨停,众生药业、华润双鹤上涨;

核能核电、多元金融、石油行业、券商信托等板块上涨;超级细菌概念重挫,未名医药跌停,神奇制药、鲁抗医药、四环生物等跌幅靠前;透明工厂概念大跌,泰尔股份、鼎捷软件、梅安森跌停;工业大麻概念走弱,紫鑫药业、华仁药业、昆药集团跌停。

个股方面,国家电网金控平台拟借道曲线上市,置信电气复牌连续9日涨停;拟布局工业大麻,方盛制药连续5日涨停;148亿“鲸吞”国电投资本,东方能源复牌连续4日涨停;因“黑洞”照片遭围攻,视觉中国开盘一字跌停,卖一封单近50万手。

针对当前的市场,华林证券认为,经历缩量震荡后,两市变盘向下。技术上看,指数已经选择短期运行方向,正式开启下跌调整模式,预计指数有一定回踩空间,中期仍有机会。

星石投资表示,PPI数据环比好转,且未来一段时间PPI数据环比维持正增长将是大概率事件,叠加减税降费政策将在二季度大面积落地,未来企业盈利企稳可期,甚至可能会使得盈利底先于经济底出现。体现在资本市场上,未来分母端(流动性和风险偏好)仍将大概率维持宽松环境,分子端(业绩因素)又添新助力,资本市场短期休整之后,长期震荡上行趋势不变。

展望后市,国信证券指出,短期市场在3月份CPI公布后顺势回踩,但下方承接力仍强,总体下探空间有限,短期或有反弹。从整体的角度看,随着年初以来市场的持续回fun88乐天使,基本面支撑在后市的作用更加重要,行情或以结构分化为主,结合上市公司年报和季报,宜把握低估、业绩增长潜力大且表现稳定的标的。

联讯证券认为,市场持续上涨后,估值修复较为充分,有所调整等待基本面的进一步确认属于情理之中。北上资金也在择机换仓,减仓消费,加仓银行、保险等。通胀平稳上行,建议关注生猪和上游资源品板块。

中原证券指出,A股市场处于年报一季报集中发布的时期,上市公司业绩的变化情况可能对于投资者的认知同样可能产生较大的影响。沪指自2440点开启超跌反弹以来,短期涨幅较大,市场已基本反应了可以预期的诸多利好因素。未来股指若要继续向上拓展更大的上涨空间,依然需要政策面以及资金面超预期的政策扶持和推动。建议投资者后市可继续关注累计涨幅较小,估值相对较为合理的绩优蓝筹股的中线机会。

国盛证券提示,基本面既不会断崖式下行,也不会出现V形拐点,更类似L形底部。但从策略角度看,短期反而不用太较真。一方面,近期的高频数据,无论消费端或大宗商品价格仍在反映需求回暖,证伪也至少要到4月数据出来时。另一方面,当前市场情绪仍高,熊市思维已经被扭转,因此即使复苏是短期的,市场完全有可能过度反应,因此积极参与博弈。

君茂资本创始合伙人潘亚军表示,针对中长期的股市走势,尤其是A股市场和港股市场仍持乐观态度,很多基本面较好、长期前景良好的企业目前仍然比较便宜,未来仍有上涨空间。但同时,他强调,任何市场走牛都会是进二退一的波浪式前进,中间需要必要的休整和稳固,夯实了根基后再向前出发会比较健康。近期A股的走势并不是常态,没有永远下跌的市场,也没有永远上涨的市场,尤其是没有一直如此大涨的市场。短期涨幅过大,则意味着风险的迅速累积。

东吴证券强调,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板块仍有结构性机会。其一是同时具备宏观逻辑和产业逻辑的股,其二是具备高风险偏好属性的军工,其三就传统行业而言,右侧关注猪养殖、左侧关注早周期性行业,如等。除此之外,科创板推出的背景下,券商股也直接受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