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内容

英特尔废弃5G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

2019-05-13 16:03:56来源:
导读该决定紧随苹果和高通公司解决其合法利益并同意许可和芯片组供应协议。英特尔周二晚间宣布将不再生产用于手机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该公司一

该决定紧随苹果和高通公司解决其合法利益并同意许可和芯片组供应协议。英特尔周二晚间宣布将不再生产用于手机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该公司一直在为苹果公司研发5G芯片,但这些芯片预计最早要到2020年才会到货。在决定取消其5G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之前,该公司据称在开发5G芯片时遇到了各种散热问题,影响了它可以提供的电池寿命。英特尔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5G的机遇以及网络的”云化“感到非常兴奋,但在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中,显而易见的是,盈利能力和回报并不明确。

“该公司将继续满足其现有4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产品线的现有客户承诺,但预计不会在智能手机领域推出5G调制解调器产品,包括最初计划于2020年推出的产品,”英特尔表示。

苹果和高通公司在当天早些时候就其许可使用费的法律纠纷达成了和解协议。两家竞争公司还同意签署一份为期六年的许可协议,该协议将于4月1日生效,同时还有一项意外的多年芯片组供应协议。

英特尔决定让高通公司成为苹果iPhone手机芯片的唯一供应商。Apple制造自己的应用处理器,但依靠第三方制造用于网络连接的调制解调器芯片。

据ZDNet的姊妹网站CNET称,英特尔发言人拒绝评论英特尔退出决定是否发生在和解协议之前,还是回应了苹果和高通之间的新协议。

英特尔还补充道:“5G仍然是英特尔的战略重点,我们的团队开发了一系列有价值的无线产品和知识产权。我们正在评估我们实现我们创造的价值的选择,包括各种机会5G世界中以数据为中心的平台和设备。“

英特尔表示将在4月25日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收益中提供有关其即将推出的5G战略的更多细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