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内容

微小的相机镜头可以帮助将量子计算机连接到网络

2019-03-18 13:41:38来源:
导读由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领导的国际研究团队发明了一种微型相机镜头,这可能会导致将量子计算机与光纤网络连接起来的设备。量子计算机有望

由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领导的国际研究团队发明了一种微型相机镜头,这可能会导致将量子计算机与光纤网络连接起来的设备。

量子计算机有望实现超安全网络,人工智能和治疗药物的新时代,并且能够比现在的计算机更快地解决某些问题。

这种非常规镜头比人类头发薄100倍,一旦完全实现这些技术,就可以实现从新时代计算机到网络的快速可靠的量子信息传输。

该器件由具有数百万纳米结构的硅膜制成,形成一个表面,可以控制光线,其功能优于传统系统。

Andrey Sukhorukov副教授表示,这种超曲面相机镜头非常透明,因此可以有效传输和检测量子光中编码的信息。

“这是第一次同时对多个光量子粒子进行成像,能够用超灵敏的相机观察他们的怪异行为,”副教授Sukhorukov说道,他与非线性物理学的科学家团队一起领导了这项研究。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物理与工程研究院中心。

非洲物理中心的博士学者Kai Wang曾参与该项目的各个方面,他说,一项挑战是制造便携式量子技术。

“我们的器件为操纵量子光提供了紧凑,集成和稳定的解决方案。它采用与英特尔和NVIDIA用于计算机芯片的类似制造技术制造。” 他说。

该研究是在非线性物理中心实验室进行的,在那里,工作人员和研究生学者与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和台湾国立中央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开发并试验了表面相机镜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