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内容

英雄难民将枪手赶出新西兰清真寺

2019-03-19 10:07:05来源:
导读 英雄难民将枪手赶出新西兰清真寺阿富汗难民阿卜杜勒·阿齐兹(Abdul Aziz)在分心并追逐克赖斯特彻奇枪手后被誉为英雄阿富汗难民Abdul Aziz

英雄难民将枪手赶出新西兰清真寺

阿富汗难民阿卜杜勒·阿齐兹(Abdul Aziz)在分心并追逐克赖斯特彻奇枪手后被誉为英雄

阿富汗难民Abdul Aziz在分心并追逐克赖斯特彻奇枪手后被誉为英雄(法新社图片/ Anthony WALLACE)

当阿富汗难民阿卜杜勒·阿齐兹(Abdul Aziz)看到一名男子在克赖斯特彻奇(Christchurch)的清真寺外面挥舞着一把枪时,他朝着袭击者的方向跑去,他拿着唯一可以找到的武器 - 手持式信用卡机器。

当一位白人至上主义者冲进林伍德清真寺 - 周五袭击的第二座清真寺时 - 有七人被杀,因为信徒们跪下祈祷。

但是,如果没有澳大利亚公民阿齐兹的英勇行动,死亡人数可能要高得多,他们分散和追捕枪手的努力引起了广泛赞誉。

“你没有太多时间思考,无论你怎么想,你只是这样做,你知道,”阿齐兹告诉法新社,当地穆斯林聚集在一起感谢他拯救亲戚和朋友时,他们刷掉了“英雄”标签。

“我只想尽可能多地挽救生命,即使我失去了生命。”

阿齐兹和他的四个儿子在清真寺里敬拜时,他们听到了大楼外的枪声。

阿齐兹最初认为有人放鞭炮,开始怀疑并跑出清真寺,拿起一个小信用卡处理设备。

在外面,他惊呆了,发现一个穿着军装风格的武装男子。

“起初,我不知道他是好人还是坏人。但当他开始说脏话时,我知道他不是好人,”他说。

阿齐兹向塔兰特扔了机器然后躲在之间,因为这位自称为法西斯的人向他发动了一连串枪击。

然后阿齐兹听到他的一个儿子喊道:“爸爸,请回到里面!”

没有受伤,他拿起一把空枪,枪手放弃了,并且反复喊叫“来这里”,试图让他远离他的儿子和其他信徒。

“当他看到枪在我手中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放下了枪,我用自己的枪追了他......我设法把枪扔在他的车上,砸碎了车窗,我可以看出他有点害怕。“

当他在车里加速时,这位48岁的老人一直追着袭击者。不久之后,枪手被两名武装警察逮捕。

阿齐兹回到了清真寺,在那里他遇到了大屠杀的场面。尸体散落在清真寺周围,其中包括他的亲密朋友。

“当我闭上眼睛时,我仍然看到身体到处都是,”他说。“我们仍然感到震惊,但你能做些什么。你不能把它们带回来。”

然后又一次震惊。

阿齐兹说,在枪击事件发生后抵达的警察阻止他重新进入清真寺,认为他可能是枪手,因为他早些时候看到了武器。

阿齐兹说:“很长一段时间,我不知道我的孩子是活着还是死或受伤,因为我不能进入清真寺。”他后来发现他所有的儿子都活了下来。

阿齐兹作为儿童难民抵达澳大利亚。他在悉尼生活了将近三十年,然后在两年半前搬到基督城。

他说他对攻击者只有蔑视。

“很多人都告诉他,他是一名枪手。但是......一个男人从不伤害任何人。他不是男人 - 他是个懦夫,”阿齐兹说。

他说,在袭击事件发生后,邻居的支持让他感到不知所措。

“这里有非常好的人。昨晚我回家时,我的妻子告诉我所有的邻居,他们送花......卡片,食物,蛋糕。他们表达了他们所有的爱。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