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内容

飞机翼像拼图一样组装 可以变成任何形状

2019-04-17 15:48:04来源:
导读一个新型飞机的组装像拼图翼都可以成为更轻,更高效的飞机。美国宇航局和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在NASA风洞中测试了机翼设计,其技术表现优

一个新型飞机的组装像拼图翼都可以成为更轻,更高效的飞机。

美国宇航局和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在NASA风洞中测试了机翼设计,其技术表现优于预期,机翼开发人员之一,麻省理工学院研究生Benjamin Jenett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机翼轻巧灵活,可根据飞行员的需要调整飞行中的形状。

“你可以制作任何你想要的几何体,”Jenett说。

传统的飞机机翼由金属和复合材料制成,因此它们相当重。它们还涉及移动部件,例如,如果在越野飞行中遇到过顶座椅,您可能会看到上下倾斜的襟翼和副翼。

新翼由数千个小三角形支柱制成,每个支柱均由火柴杆大小的聚合物制成。该团队使用注入模具的聚乙烯树脂制造支柱。然后用手将支柱的格子组装成一个16.4英尺长(5米)的机翼,这个机翼大约和单座飞机上的机翼一样大。

格子状机翼覆盖着一层薄薄的聚合物,密度仅为3.8磅。每立方英尺(每立方米5.6千克)。

但轻盈并不是新翼设计的唯一优势。它也很灵活。通过策略性地将刚性和柔性部件放置在格子图案中,研究人员可以构建一个机翼,根据周围的应力改变形状。飞行员不必抬起襟翼或移动副翼,而是可以简单地操纵飞机,机翼会自动改变形状。

“我们能够通过将形状与不同攻角的载荷相匹配来获得效率,”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NASA艾姆斯研究中心的研究计算机科学家尼古拉斯克莱默在声明中说。“我们能够产生与你积极做的完全相同的行为,但我们是被动地做到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