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内容

这台超级计算机可以在1秒内计算出什么会带给你60亿年

2019-04-20 12:55:57来源:
导读它闪亮,快速,超级强大。但它不是最新的阿尔法罗密欧。田纳西州的一个物理实验室刚刚推出了Summit,可能被评为世界上最快,最智能的超级计

它闪亮,快速,超级强大。但它不是最新的阿尔法罗密欧。田纳西州的一个物理实验室刚刚推出了Summit,可能被评为世界上最快,最智能的超级计算机。

也许对美国来说最令人兴奋的?它比中国快。

根据超级计算机所在的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说法,超级计算机 - 可以填充两个网球场大小的服务器室 - 每秒可以产生200千万亿(或200个15个零)计算的答案,即200 petaflops。

根据ORNL的一份声明, “如果地球上的每个人每秒完成一次计算,那么世界人口需要305天时间才能完成峰会在1秒内完成的任务。”

换句话说,如果一个人进行计算,假设需要2.3万亿天,或63.5亿年。

这款名为Sunway TaihuLight的“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每秒可以执行93千万亿次计算(93 petaflops),同时在中国无锡的国家超级计算中心内进行嗡嗡声。

那么,Summit如何成为如此巨人?

的超级计算机是一个IBM AC922系统,其得分由的4608个计算机服务器-每一个都包括处理器(计算机的大脑)。但是这些处理器内部真正发生的是产生差异的原因。

“Summit的计算机架构与我们之前的计算机架构完全不同,”正在研究Summit的ORNL的计算生物学家Daniel Jacobson告诉Live Science。一方面,计算机在其显卡(由Nvidia制造)中使用新的Tensor Core功能,该功能专为专注于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AI)的应用而设计,并且速度快。

基本上,与旧的计算机芯片不同,这些芯片针对矩阵上的特殊类型的数学运算进行了优化 - 或者填充有数字的矩形,其中包含用于对不同行和列进行加,减和乘的规则。配备人工智能程序的计算机通常使用所谓的神经网络进行学习,这种神经网络具有多个层次,其中较低的计 而这个过程需要大量使用矩阵。

“这是一个全新的功能,使我们能够打破百亿亿美元的障碍,”雅各布森说,指的是处理速度超过每秒10亿次计算。

此外,Summit还在其每个节点上提供大量超高速内存(RAM),可以进行本地化计算。

“Summit上的每个节点都有512 Gb [千兆字节]的RAM,节点之间通信的网络使用自适应路由,因此非常快,这有助于我们非常有效地扩展所有节点的计算,”Jacobson说。所谓的自适应路由意味着Summit在运行计算方面具有一定的灵活性 - 有点像连接到突触的脑细胞网络。

虽然昂贵 - 纽约时报报道称成本为2亿美元 - 峰会可以为科学带来巨大成就:超级计算机的建立是为了将人工智能集成到计算中,这可能使Summit成为争夺某些人的战斗的强大敌人。世界上最复杂的谜团。

“这种超级计算能力有很多很多科学用途,”他说。“无论是生物能源的新发现还是精准医学的新发现,现在很多事情都可能发生,而事先并非如此。”

例如,正如人工智能程序正在被学习从图像中挑选猫一样,ORNL的科学主任Jack Wells说,这些在Summit上运行的AI程序可以学习挑选和分类各种数据从生物科学到物理学,如中微子和其他粒子的检测。

“正在发生的新事物,它将出现在机器学习和模拟科学的交叉点,因为这台机器将能够以非常重要的方式完成这两件事,”Wells告诉Live Science。

Summit作为“世界上最快的”的位置尚不正式,因为超级计算机排名的500强名单尚未更新,但根据“泰晤士报”的文章,它应该在本月晚些时候更新列表时获得顶级位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