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内容

这个Chrome扩展可以让你通过看Netflix来学习一门新语言

2019-02-14 18:17:02来源:
导读通过浸入式学习一门新语言并不意味着你必须收拾行李搬到欧洲三个月。现在,你只需要打开Netflix。Netflix的语言学习是一个Chrome扩展,可以

通过浸入式学习一门新语言并不意味着你必须收拾行李搬到欧洲三个月。现在,你只需要打开Netflix。Netflix的语言学习是一个Chrome扩展,可以让你同时观看两个字幕的节目,这样你就可以在视觉上把翻译和对话配对,并在这个过程中学习一些新的词汇。这是一项聪明的服务,它利用了Netflix的大量目录和所有主要语言,包括丹麦语、荷兰语、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挪威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瑞典语和土耳其语。

这个扩展是由开发人员David Wilkinson和Ognjen Apic创建的,他们在与Netflix合作学习语言之前,曾尝试制作自己的语言学习软件。威尔金森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对于一些语言(比如波斯语),可供选择的学习材料是有限的。”“我想很多人会喜欢用他们已经熟悉的材料来学习一门语言。”

对于那些已经对他们正在学习的语言有了一些基本了解的人来说,这个工具作为一种补充效果最好。有一个词汇高亮功能,它会把不太常用的单词变成灰色,可以根据你的词汇量水平进行调整。将鼠标悬停在一个单词上就会弹出一个字典,单击这个单词就可以听到它。你也可以放慢对话速度,或者在每个字幕结束时自动暂停播放,这样你就可以逐行学习了。甚至还有一份推荐电影和电视剧的目录值得研究。

Chrome的扩展是免费的,但Wilkinson和Apic计划增加更多的功能,比如为配音对话添加字幕,只有付费用户才能使用。威尔金森说:“Netflix为许多知名剧集提供了替代的音频,但其他语言的字幕与音频不匹配。”“我们正在考虑为这些替代的音轨制作新的字幕,这样你就可以学习德语,比如学习《绝命毒师》(Breaking Bad)的德语配音和字幕。”

它为数不多的缺点之一是只能在谷歌Chrome上使用,所以你不能在平板电脑或Roku或Apple TV等流媒体服务上使用它。这项服务有望很快超越浏览器,因为很明显,通过媒体学习语言的潜力是巨大的。亚洲电视剧流媒体服务Viki在2017年推出了一种“学习模式”,基本上就是同时播放两个字幕。开发人员表示,他们还没有联系Netflix,但“有了他们的支持,这个项目可能会走得更快、更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