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内容

保时捷对经销商进行高压电池维修培训

2022-06-21 15:08:35来源:
导读锂离子电池是可以维修的,这就是保时捷在推出高压电池多级服务概念时正在做的事情。保时捷的理念涵盖采购和制造、咨询、销售和维修以及物流...

锂离子电池是可以维修的,这就是保时捷在推出高压电池多级服务概念时正在做的事情。

保时捷的理念涵盖采购和制造、咨询、销售和维修以及物流和回收。

到2025年,保时捷新销量的一半预计将实现电气化——无论是全电动还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到2030年,超过80%的新保时捷将是全电动的。

从内燃机到电动机的过渡正在改变当今的服务业务,尤其是在保时捷经销组织中。保时捷售后销售正在通过其“X 之路计划”系统地为经销商的这一变化做好准备。除其他事项外,它还包括旨在提高服务忠诚度和提高车间生产力的措施。

“我们的经销商是我们向客户和前线的品牌大使展示的面孔,”保时捷售后和客户服务副总裁Daniel Schukraft说。“我们正在为我们的经销商组织制定一项行动计划,以确保它尽可能地为电动时代做好准备。

此外,还开发了一个为全电动保时捷车辆提供服务的整体概念。作为跑车制造商的第一款全电动车型,与内燃机车辆相比,Taycan具有一些非常不同的服务和维修需求。

例如,电动跑车的保养周期为两年或30,000公里。

然而,由于火花塞和换油等任务不再相关,维护范围可能会减少约30%,正如与Taycan相关的初步指标所揭示的那样。

此外,包括高压电池在内的电动动力总成完全免维护。

然而,电动的维修工作需要保时捷中心必须获得的专业培训和专业工具,然后才能提供这些服务。

电动的服务理念包括几个阶段:其基础是高压支持中心,该中心专门为高压电池维修而配置,拥有合适的专业工具,并拥有经过专门培训的高压专家。

这家跑车制造商还在某些合格的中心建立了跨区域中心,这些中心将在附近没有高压基地的地区处理高压车辆的维修。

最初接受车辆维修的保时捷中心将把车辆带到高压轮毂,在那里工作将与最终质量检查一起进行,然后将其送回原来的保时捷中心。

如果无法将车辆运送到专门的维修中心,将部署一名“飞行医生”维修技术人员。这些移动高压专家可以在现场修复有缺陷的高压电池。在此之前,相关的保时捷中心将获得工作所需的所有高压工具和更换零件。

技术人员必须胜任这项任务。保时捷定义了三个级别的技术人员,允许维修电池。他们是合格的电工,高压技术人员和高压专家。

合格的电工具有基本资格,使他们能够对高压车辆进行标准维修,例如更换轮胎或雨刮片。在高压车辆上工作时,他们必须由高压技术人员进行简报和监督。

Taycan是第一款系统电压为800伏的量产车,需要明确分工和责任。

高压技术人员接受过在与电压供应断开连接的车辆上工作的培训,并且熟悉锂电池的分类和存储。

它们还有资格拆卸和包装分类为“正常”和“警告”的高压电池。

高压专家在保时捷中心拥有最高的资质等级。他们是唯一被允许在高压电池内工作的人,处理具有绝缘故障的高压电池,并为运输准备和包装这些类型的电池。

使用高压系统所需的专业知识以针对所有任务领域的专门协调的培训概念进行教授。

“作为培训师培训方法的一部分,我们提供高压技术员资格,”保时捷售后批发的HV培训师Stefan Schierle说。

“相应国家的本地市场培训师为保时捷中心的高压技术人员提供资格认证。我们目前只在保时捷的现场培训中心集中培训高压专家。

然而,从2022年开始,我们打算以分散的方式组织这项工作,并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建立八个培训地点。

保时捷还计划提供一种应用程序解决方案,使客户自己能够了解其车辆的健康状况。

“电池总容量由最差的电池决定 - 如果电池失去容量,则会限制续航里程,”保时捷售后电气部门产品工程师Christian Brügger说。

“我们可以在车间使用诊断测试仪检测有缺陷的细胞。例如,如果电压不匹配,我们知道在维修之前需要更换哪个模块。

仍然有效但不再适合为车辆供电的电池模块可用于固定任务。

作为其二次寿命战略的一部分,保时捷正在开展一个试点项目,该项目将允许高压电池重复使用。这些电池被拆卸到模块级别,并安装在固定的能量载体中。

保时捷与大众集团和其他专业合作伙伴合作,不断改进其现有的回收流程,旨在提高流通中原材料的比例,并在新电池中重复使用这些材料。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